close

好一段時間沒po漿大爺的新文了~

現在上來po,卻是漿大爺第三度發病的時候 …

(應該是從第二次發病到現在都還沒很穩定吧!)

 

2009.02.03   (二)

這幾天漿爺的食量變少了  (一直都吃不多)

突然發現漿爺的下嘴唇那長了一個東西

帶去醫院看病,驗血的結果:

BUN  飆到 219

RBC  2.56

HB  4.4

嚴重的貧血,血壓偏低,體溫也偏低,情況不是說很好

醫生說要輸血,叫我找看看有沒有朋友的貓可以捐血

 

透過二專同學,知道其他同學有養貓,於是打電話請她幫忙

秀容很幫忙,馬上帶了她們家的兩隻貓來做配對

不過聽說血型配對好像很不容易能配上,只能祈求菩薩保祐

漿爺很幸運,那兩隻貓的血型都吻合,兩隻都能捐血給漿爺  (感謝菩薩的保祐)

感謝秀容的貓 --- 乖乖。不好意思,打了麻藥讓你不舒服

(漿爺的救命恩貓,等漿爺穩定了,再帶漿爺好好的謝謝你)

也感謝秀容和她男友的幫忙,讓漿爺暫時不那麼危險

輸完血,漿爺回家的胃口變不錯,吃得下乾乾了

很好,漿爺,要繼續努力加油哦!

 

 

 

2009.02.04  (三)

早上驗血結果:

BUN   243

RBC  3.68

HB  6.2

 

漿爺的精神OK,食慾還不錯,但是尿毒指數又升了一些

醫生說,看要不要考慮 " 洗腎 "  …

洗腎的費用不少啊! 

 

晚上驗血結果:

BUN 降到 159

哇 ~ 漿爺真是太棒了

醫生說,打針可以降下來,可以不用考慮洗腎

 

 

 

2009.02.05  (四)

早上驗血結果:

BUN  141

RBC  3.59

HB  6.0

 

漿爺的精神和食慾都不錯

可是 BUN 降的不多  ( 有降總比沒降好囉!)

醫生說 ~ 降不多,對漿爺不太好,看晚上的情況如何吧!

 

晚上驗血結果:

BUN  降到  90

好棒,漿爺有努力耶~

( 怎麼都是晚上驗血降的比較多呢?難道不能都降多一些嗎?)

 

 

2009.02.06  (五)

早上自己在家裡幫漿爺打點滴

( 早上再請假啊… 我可能就不用去上班囉!)

漿爺有夠不配合的,愛亂動

在醫院就那麼乖,在家裡就那麼的不安份

 

早上五、六點的時候,漿爺來吵我,叫我起來餵他吃飯飯

( 呵 ~ 好懷念哦!好久都沒有來叫我起床了,我喜歡你叫我起床餵你吃飯飯 )

今天漿爺的尿量好多啊!還在我房間地板上尿尿 …

( 雖然很想打你,BUT 只要你健健康康的,愛怎樣都隨你囉!誰叫我是你的貓奴咧!)

 

今天的食慾不是很好耶 …

( 漿爺怎麼了嗎?不開心哦?整個吃的好少唷 … )

 

晚上驗血結果:

BUN  75

RBC  2.85

HB  4.8

 

尿毒有降,但是貧血又嚴重了

( 拜託你多吃吃啦~ 不要到時候又要輸血,那就不好咧!)

醫生說要強迫漿爺吃東西

( 唉 … )

 

看完醫生回到家,漿爺整個害怕的躲到床底下

( 這孩子,有力氣躲了嗎?知道出來會被抓去灌藥藥啦?)

 

 

2009.02.07  (六)

漿爺還是吃得很少

知道我要幫他打點滴,躲在床底下不肯出來

無論怎麼弄,不出來就是不出來

唉 … 眼看上班時間就快到了,沒辦法,只好先上班,下午再帶去醫院打囉!

 

 

這幾天,看到網路上有貓貓看中醫的文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yecat089/article?mid=27196&prev=27197&next=27190&l=f&fid=6

 

http://wajoan.pixnet.net/blog/post/25555819

 

 

寫了幾句話,讓我看了感觸很深:

 

吃中藥的話就要整個對貓咪治療的觀念也要改變,重點不是creatine降多少,BUN降多少,

重點是貓咪有沒有元氣、活力?吃飯吃得怎麼樣?

當我們的寵物,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,連吃都不想吃了,當我們的寵物還有什麼幸福可言呢?

 

我也很捨不得漿爺每天去驗血、打針 

看著他打針、抽血,手腳的血管細到不能再細,都瘀青

每天這樣他痛苦,我也難過

醫藥費,也是個很頭疼的問題

 

中醫 VS 西醫,在抉擇的過程,真的很讓我煎熬

不過看了網友寫的文章,真的讓我想法改變蠻多的

於是,下定決心

決定讓漿爺看中醫吃中藥看看

至少不用挨針、抽血,漿爺應該比較快樂吧!

 

 

能吃就是福,至少能吃貓咪就會快樂。

當我們的寵物,就是要能夠快樂地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,

我們的任何醫療也是要讓他們可以快樂地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。

 

 

 

只要漿爺能快樂的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,我就滿足了

只要他快樂,我也快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